邪气冲天小三娘

行为端正 头脑清醒

【小虫X你】温度差

如果说你是个开朗女人,


那要么是和你足够亲近,


要么是睁眼说瞎话。



说好听些是谨慎认生,不好听就是十级社交白痴。


吃饭点餐不敢大声说话,不敢看服务生表情。


理发店洗头不敢说温度不合适。


买衣服怕被店员跟着,悄咪咪的看着不去试。


稍微认识的就更可怕了,大老远看见要么避开,要么选择性失忆眼瞎。


和你打招呼说话都没法超过两句。


"这可不行呀我不在了的话你怎么办呀?!"


你看着眼前急的不行peter有些走神,


是怎么认识的来着?


半年前,因为思路枯竭而心烦意乱。


决心外出散心后路过了三明治店,在门口徘徊好一会不敢进。


好不容易进店后飞快的选好,一遍遍练习点餐怕别人嘲笑。


终于到你了,侷促的说出那串单词,却因为太快又小声被老板问了好几遍。


你在众多目光中真的快要哭出来了,想着好多偏激不着调的事。


"两个最好吃的三明治,一起结账"


多温和的声音啊,像一束光照进你拼命锁死的黑暗。


你诧异的回头,一颗毛绒绒的脑袋。


他用藏着阳光的眼睛看着你,说出你来到他乡最怕又最想听到的话。


"一起吃吧?"


你呆呆的跟着他走在天台上,开始做出紧张时下意识的屏气。


"你恐高吗?要呼吸呀!"


"谢⋯谢谢你。啊,忘了给你钱了!"


"没事,就算见面礼了!我看你在学校一直一个人⋯抱歉!我不是嘲笑你!"


"我没在学校见过你啊⋯"你疑惑的重新打量这个男孩子。


Peter 有些害羞的挠头"我没什么存在感啦⋯我们都不善于交际啊"


你看着眼前少年不断变换的表情,心想怎么会呢?这么阳光的男孩,这么善良的心,怎么会呢?


永远都是一副不关心的冰山脸,你错过了多少美好只有自己知道。


吃完三明治站起身,拍拍面包屑,你想做些等值的事回报peter,他却急忙摇头说不想麻烦你。

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,"你笑一下吧,想想开心的事?"


你一怔,多久没有在别人面前笑过了?


慢慢勾动嘴角,微微眯起的眼睛,没有人能说你的笑容不漂亮。


这下怔住的,是他了。


你们道别后,你久违的感觉心情畅快,脚步也是轻的。


心中的黑暗,翘动一角。


"咝!疼疼疼"


Peter捏住你的脸让你回神,"有没有在听啊!我在担心你哎!?"


你笑问他"好看嘛?"


他耳朵泛红,吱唔着说好看。


"我有你,就够了"

评论(1)

热度(56)